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刘兵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传媒博物馆    2021-05-02   作者: 浏览量:962

(通讯员 张涵烁 摄影 肖雪)4月30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受到我校副校长王晖的热情接待。

刘兵书记一行来到中传科研新地标——国重大楼,参观调研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着重了解5G传播、大数据中心和区块链与融媒体安全三大领域的发展及应用情况。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占昕教授介绍了其项目团队的最新成果;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沈浩教授团队的程南昌老师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中心在学校学科建设、科研领域和贫困生识别上的应用研究与实践;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教授介绍了目前区块链在安全领域的应用成果。调研中,刘兵书记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情况,并介绍了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在该领域的探索实践。

随后,刘兵书记一行来到校史馆和传媒博物馆参观。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结合展陈内容,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传媒行业的发展历史,传媒博物馆的展陈藏品与特色。他表示,校史馆、传媒博物馆已经成为开展校史校情教育、传媒发展史教育的重要基地,深受师生好评。

王晖副校长表示,希望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在科研课题、融媒项目等领域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在我国智能传媒转型、智能传媒教育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集聚效应,加快融媒体前沿科研布局,全面提升智能传媒服务社会的能力。

刘兵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深深感受到传媒高等教育抢抓机遇、主动应变、善谋规划的发展布局。纵观当下媒介环境,以5G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将极大推动传媒业态重构,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应用全面实施。媒体融合将向纵深推进,智能化媒体与人们社会生活融为一体,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希望能与传媒大学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加强学界与业界的联系,为国家实施“互联网+”“媒体融合”及发展“人工智能”等战略贡献传媒人的力量。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侯隽、协同创新中心新媒体研究院曹三省教授陪同调研。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