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档案馆(校史馆)中国广播电视年鉴编辑部举办2021年度组稿会议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481

(通讯员 刘书峰)5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档案馆(校史馆)《中国广播电视年鉴》编辑部在江苏苏州举办了《中国广播电视年鉴》2021年度组稿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广播电视年鉴编辑部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董年初,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湖北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马莉,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智勇,中国广播电视年鉴主编曲宗生等出席会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和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传媒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高作志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广播电视系统的60多位年鉴特约编辑参加了会议。

王志校长助理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传媒大学十分珍视与广电系统的血脉关系,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年鉴工作。中国广播电视年鉴要更加积极地面对和适应政治、产业、社会、科技等各方面的新发展,牢牢把握年鉴的性质与功能,记载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新成就、新变化,推动年鉴内容的开拓和创新。

董年初副司长以《视听媒体的变局、格局与大局》为题,回顾了中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历史,对当前视听媒体环境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中国版协年鉴工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苏州年鉴》编辑部主任哈幸凌,以《网络年鉴编纂实践与思考——以苏州年鉴为例》为题,介绍了当前全国网络年鉴的编纂和理论研究最新进展。

年鉴编辑部成员对年鉴各栏目的供稿要求、注意事项及编纂大纲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年鉴主编曲宗生作了题为《年复一年的守望——谈谈年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专业化精神》的报告,年鉴编辑部主任刘大年作会议总结。与会代表就供稿、发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一年一度的年鉴编辑部组稿会议是每年《中国广播电视年鉴》组稿期间集培训、组稿、交流于一体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高效,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