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预通知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征稿函

来源: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    2021-07-19   作者: 浏览量:2598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定于2021年10月29日—11月1日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举行。届时,组委会将邀请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学会理事、各二级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中外影视学者和全体会员共同与会,共襄盛举。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创建于1983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中国影视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由来自全国高等院校从事广播、电影、电视、纪录片、播音主持、动画动漫、数字艺术、网络文艺、视听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目前会员注册人数超过2400人。截至2020年12月,学会已举办二十届年会、十三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十三届“学会奖”(含两届成果推优活动)、八届“学院奖”(含两届作品推优活动)、四届“学人奖”和上百个学术研讨会、多期师资培训班等,为中国影视教育和影视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现将第二十一届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的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报到:2021年10月29日(周五)

年会及论坛:2021年10月30—31日(周六、周日)

离会:2021年11月1日(周一)

二、报到地点

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国际影视交流中心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电话:0573-89390688 )

本次会议将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桐乡系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距离嘉兴南湖28公里和著名古镇濮院12公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届时与会者入住国际影视交流中心以及附近其他酒店、宾馆。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

           浙江传媒学院

           桐乡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管委会、电视艺术学院、

           华策电影学院、文学院

(三)协办单位:学会各二级专业委员会,浙江传媒学院科创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戏剧影视研究院、后勤处

(四)学术支持:《现代传播》《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未来传播》等

(五)组委会主席:

胡智锋  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姚 争  学会常务理事,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徐剑东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六)高层论坛召集人:

孟 建  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周 星  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教授

倪祥保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七)会务统筹:

张国涛  学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副处长、研究员

张 燕  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杨乘虎  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卢 炜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宋 佳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四、年会内容

第二十一届年会开幕式、闭幕式

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主题论坛、专场论坛、专题论坛、期刊论坛

学会会员优秀学术成果展示推介

学会会员优秀影视作品展映交流

第四届全国高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成果展

五、论坛主题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确定,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中国要在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作为中国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影视如何迎接新历史阶段、如何凝聚新发展理念、如何建构新发展格局,关系到中国“影视强国”乃至整个“文化强国”的建设进程,亟需学界与业界深入思考、广泛探讨。

因此,本届年会期间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正式将论坛主题确定为:“面向文化强国:中国影视的新理念与新格局”,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子主题:

中国共产党百年影像创作与传播

文化强国与中国影视的新发展阶段

文化强国与中国影视的新发展理念

文化强国与中国影视的新发展格局

面向文化强国中国推进影视强国建设的战略与策略

中国电影、电视剧、网络剧与网络视听节目高质量发展研究

中国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网络动画高质量发展研究

中国纪录电影、电视纪录片、网络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研究

中国影视产业与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中国影视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中国影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电影电视奖项与节展研究

新时代中国电影学派理论体系建构研究

中国文化传统与中国电影民族化研究

中国电影学知识体系与学术体系建构

中国广播电视艺术学知识生产与理论建构

传媒艺术学及其理论体系建构

广播与音频产业创新发展

网络视听节目发展的新景观

新技术与中国影视产业发展

新文科与中国影视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六、参会事项

(一)参会对象

参加本届年会,所有会员均需提交论文。为提升论坛质量,本届年会规模将限定为500人,论坛论文发表不超过200人次。论文提交截止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遴选,论文入围者才能获得发言资格。

非会员或者2016年至今未交会费者请提前联系学会秘书处办理注册或接续会员资格手续(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办理会员资格),否则组委会有权利拒绝接受其参会论文。办理方式:关注并登录“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信公众号,查询“入会须知”,会员登记表也可在“百度文库”搜索并下载,填写完毕盖单位章后按照程序即可办理。

(二)论文提交

会员接此通知后可手机在线填写参会回执(附件1),回执中请注明论文题目。截止时间:2021年9月10日。

参会回执填写手机网络链接及二维码如下:

https://www.wjx.top/vm/OI2iQIu.aspx

参会论文定稿电子版请于2021年9月20日前发送至:gxyssd@163.com,同时抄送至yingshixuehui@163.com。(论文格式及要求请见附件2)

组委会将于2021年10月15日前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微信群发布正式邀请函、论文正式入围名单,具体日程安排及相关事项将在“正式邀请函”内详列。

(三)通知下载

本会议通知和回执可到以下网站或平台下载:

微信公众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搜索并+关注即可)

微信群:“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一群、二群、三群、四群”(仅能邀请加入)

中国传媒大学官网(www.cuc.edu.cn)“通知通告”栏

北京电影学院官网(www.bfa.edu.cn)“校园公告”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http://www.art.bnu.edu.cn/)

浙江传媒学院官网(http://www.cuz.edu.cn/)

百度文库,搜索“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预通知”

本预通知不发送纸质版。纸质版正式盖章通知将在年会召开时现场领取。

(四)会务费用

正式会员800元/人,研究生400元/人,该费用将由会议承办方或者酒店开具发票,以供报销。会议交通差旅、食宿费自理。

(五)会务联系

会务组邮箱:gxyssd@163.com

联系人:朱依拉  18368049844

     戴 硕  18810622093

     庞小凡  18511249660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

2021年7月6日


附件1:参会回执.doc

附件2:论文格式要求.doc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