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作品征集通知

来源: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    2021-07-19   作者: 浏览量:3011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自即日起启动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原名“学院奖”)。影视作品推优活动系从学会创立于2006年的“学院奖”改革而来,其宗旨是为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提供一个专业性、权威性的全国性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学院奖”已举办十届,对于促进并繁荣全国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根据工作计划,该活动遴选的优秀作品将于2021年10月29-31日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召开的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期间给予发布并推广展映。

现将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

        浙江传媒学院

 协办单位: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

二、推优单元

本次活动仅接收2020年1月1日—2021年7月30日期间,由高校教师(本会会员)担任主创(编剧和导演)的影视作品,或者由本会会员推荐的所在高校学生主创的影视作品。

本次活动共设五个推优单元,请参评者务必按类分别申报参评。

1.年度优秀剧情作品(由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承办)

2.年度优秀纪录作品(由纪录片专业委员会承办)

3.年度优秀动画、数字媒体作品(由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

(解释:数字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运用数字特效技术参与叙事的各类影视作品(如特效短片等)、VR/AR影像、4K/8K超高清视频、互动视频、沉浸式视频/数字投影、动态图形设计、新媒体影像装置、游戏拍摄视频、数据可视化视频等。以上作品片长均为:3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

4.年度优秀短视频作品(由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承办)

(解释:短视频内容需积极向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创意广告、音乐MV、主题宣传片、微记录、微剧情、微综艺、实验短片及创意短视频等;视频需在网络平台播出与传播(含个人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视频画幅横屏或竖屏都可,视频长度不超过5分钟。)

5.年度优秀声音作品(由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承办)

(解释:声音作品包含视觉媒体类和纯音频类两种类型。其中视觉媒体类声音作品必须专门为相关视觉媒体创作,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影视、广告、游戏等。除视觉媒体类以外,其他在声学场所、录音棚录制或由录音及音乐制作共同组成的录音或混音作品均可作为纯音频类进行申报。作品提交细则请点击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tPVm0M7bgKeq_4bMMk33Q,提取码:bg7x )

会员自创作品,会员可自荐申报,学生作品须由会员推荐申报。为控制活动规模,请每一位参评者每类作品择优限报1部,且总量不能超过3部。

三、推优评审

为增强评审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本届推优活动的组织和遴选工作由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及其秘书处负责。届时,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将邀请相关专家分别组成五个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推优结果将报会长工作会审定后确定并统一发布。

四、参评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需秉持思想性、艺术性和专业性统一的原则,内容健康、主题鲜明、画质清晰、声画统一、播放流畅,反映现实生活,表现、讴歌时代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之规定。

2.报送的影视作品须为画面的语言配以普通话书写的对白及旁白字幕。其标题、片头、片尾、创作者等创作信息明确清晰。在作品的结尾处需注明出品单位、演职人员等名单,以便评审。

3.报送影视作品须用MP4、MPG、MPEG、MKV 等主流视频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高清标准。

4.学生作品时长务必控制在30分钟之内(超出者将自动失去参评资格)。

5.教师作品不限时长。其中,长片类作品将由各评审会单独评审。

五、报送办法

1.报送材料要求

(1)每部作品提交纸质版参评表原件1份(参评表见附件)。如参评表内容填写不清楚,视为无效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评资格。参评表电子版需要存入下列U盘中,并随作品一起快递寄来。

(2)U盘1个。报送多部作品者,请在U盘中为每部作品独立创建一个文件夹。

文件夹命名为:“作品类型+作品名称+报送学校+主创姓名(个人身份)”。如:纪录片《******》**大学某某某(学生或教师)。

(3)作品统计表(附表1和附表2)纸质版原件1份(电子版内容请存放在U盘中)。

(4)参评表电子版、作品统计表电子版(附表1+附表2)请发电子邮箱。

报送多部作品请注意以下问题:由于不同作品单元,评审组织单位不同,请大家按作品单元分别保存U盘(每一类作品单元一个U盘,并分别寄送),其相应表格也分别保存分别邮件发送。切记不要将所有作品混合在1个U盘中。

2.报送时间与联系方式

以下作品单元的统一收件时间:2021年9月1日-20日

(1)剧情作品单元

收件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450001)

电子邮箱:ryuyoceang@163.com

联系人:刘 洋

电话:18737123170

(2)纪录作品单元

收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100024)

电子邮箱:Jlpzwh@163.com

联系人:李 智   

电话:13911373187

(3)动画、数字媒体作品单元

收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00024)

电子邮箱:ivideo@cuc.edu.cn

联系人:茹行芷 15001121799 

     马晴爽 13693236234

(4)短视频单元

收件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15号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210013)

电子邮箱:25594447@qq.com     

联系人:许 波  

电话:18651653423

(5)声音作品单元

收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53号楼206(100024)

电子邮箱:1819078515@qq.com

联系人:李洋红琳 

电话:010-65783256  13810093650

以上请采用顺丰快递方式寄达指定地址及联系人。过期不再接受作品提交,敬请配合!

六、特别声明

本届推优活动系学会内部活动,仅面向学会会员开展,非会员请在办理会员资格后再参加活动。会员入会须知请详见“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公众号相关推送。

本届推优活动在参评、评审以及发布所有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受任何企业单位的赞助,敬请各界监督。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

2021年7月8日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参评表.doc

附表1: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作品统计表(教师参评作品).doc

附表2: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作品统计表(学生参评作品).doc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