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换届动员大会暨任期考核启动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2022-06-12   作者: 浏览量:3076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6月10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换届动员大会暨任期考核启动会,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以线下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实职正职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中层实职副职领导干部在视频分会场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介绍了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换届及任期考核工作程序,纪委副书记张根兴介绍了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换届任期考核成绩构成及等次划定。

党委副书记李众强调了本次干部换届和任期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希望大家本着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负责、对干部个人负责的态度,做好干部换届与任期考核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对严肃换届纪律和任期考核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把握换届纪律要求,心存戒惧,增强自觉;要严守纪律要求,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全过程从严监督,保证换届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廖祥忠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党委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高度重视干部工作,一边抓建设、抓改革、抓创新,一边抓干部队伍建设。过去四年,通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廖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及其原因。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面临的形势在变,传媒业态、科技发展在变,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在变,学校事业发展要求也在变,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也要与时俱进,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干部换届既是正常的干部周期性轮替,也是“重整行装再出发”。

廖书记指出,学校党委统筹考虑、系统设计干部换届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对中层领导干部职位、职数进行科学严格设置外,还开展了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专项工作,出台了组织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完善了校务委员会职能,设置了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发展委员会,调整了学部职能,这些创新性举措为干部使用调配提供了空间,为更好发挥干部作用提供了平台。

廖书记对做好干部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下好换届这盘关键棋。二是要明确标准,注重实绩,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做到静下心、沉住气、担好责。四是要强化工作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廖书记强调,干部任期考核与换届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事关立德树人。要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秉持对党、对学校、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用科学的精神、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的举措,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公平公正推荐干部,人岗相适任用干部。要破除“小圈子”文化,不搞“小圈子”动作,把真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发掘出来、任用起来,真正配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换出新活力,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廖书记动情地说,作为班长,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自己一向秉持公心,坚守原则底线,从不搞“小圈子”。如果说有,那么那些对党忠诚、一心做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积极创新、勤勉履职,清正廉洁、不谋私利的人,就是自己的“圈子”。而那些工作上不思进取、干事中没有担当、业绩上没有作为的人,都必定不能成为事业上的“同道者”。

廖书记说,当前,学校聚集了干事创业的群体,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氛围,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文化,作为党委书记,倍感欣慰和自豪,也一定会带领党委班子,忠实履职尽责,完成好本次干部换届工作,为学校事业再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动员会后,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按照考核方案要求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打分。按照考核方案要求,任期考核的成绩由中层正职打分、群众打分、正副职互评、分管校领导打分和党委常委打分等多层级分数构成,确保考核成绩能够客观全面地体现出对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全面评价。干部任期考核结果将作为中层领导干部换届进退留转的重要依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担任副组长,统筹指导换届工作。学校组织部门按照校党委要求,精心筹备,认真落实,建立了一套系统的换届工作联动和支撑体系,保障干部任期考核与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换届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成。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