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海南国际学院师生奔赴海南 学校领导为师生出发送行

来源:海南国际学院    2022-11-17   作者: 浏览量:1020

(通讯唐培林 陈宇婧 王一诺 李梓轩 摄影 唐培林 郑博文 陈晶琛 孙昊禹 华齐天)2022年11月13日上午,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师生乘机奔赴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出发前,海南国际学院举行了逐梦海南出发仪式,会议在国际教育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副校长李新军、副校长段鹏,海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生、院长金雪涛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会议,为师生们送行。

张树庭校长饱含热情地指出,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统筹谋划、科学部署的国家重大战略。中国传媒大学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办海南国际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指示的重要举措,我校是与海南省政府首批签约和首批入住的高校。老师同学们奔赴海南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和重要的责任,代表着中传人的光荣与担当,希望赴琼师生把中传文化和中传精神带到海南,努力学习,锐意进取, “弘道崇德,经世致用”,为国家也为自己开拓崭新的事业。

张树庭校长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专业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英语语言的学习,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国际化能力;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锤炼精神意志;要求同学们提高纪律意识,加强团结友爱;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海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生叮嘱学生们在新的征程中要树立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既要有科技理性,还要有人文情怀,在学成之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随后,赴琼教师代表李琳讲话表示,在新的环境下,更会做好学生们坚强的后盾,全力陪伴学生成长。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三班的尹浩天代表学院全体同学向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庄重地许下了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积极生活的诺言。

张树庭校长一声“现在出发”小白杨们开启了逐梦海南的征程。在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周密组织下,从集合上车、行李托运、安检登机,整个行程井然有序。同学们情绪高涨,一路欢声笑语不断。历经数个小时的航行,飞机顺利平安地降落于琼海博鳌机场。

为了迎接试验区首批正式入驻的师生,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王丽娜、副处长仲甜甜,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邹文涛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徐宝泉、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龚文义等领导和工作人员早早赶到了琼海博鳌机场,他们将迎接工作做得细致周到,有力保障了中传师生顺利入琼。

到达试验区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学生们愉快地入住崭新的宿舍。园区内不仅有先进的教学设备、美丽的教学环境,还配备了全套的基础服务设施,师生们的学习、安全、生活将会得到很好的保障,大家对接下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对海南国际学院的建设高度重视,一直全力以赴地推进各方筹建工作。学校各部门群策群力,今年终于迎来了首届新生。在11月14日校党委常委会与海南国际学院的远程视频会议上,廖祥忠书记高度肯定了海南国际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奔赴海南的师生寄予了殷切希望。遵照学校的方针政策和战略规划,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目前已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英国阿伯泰大学签约合作办学,并在进一步联系其他海外优质高校,海南国际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的规模将高质稳步扩大。

中国传媒大学是与海南省政府首批签约、首批入住试验区的高校。2022年11月13日是历史性的一刻,是里程碑式的一天,代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正式启用。作为首批入驻试验区的师生,中传团队承载了光荣的历史使命与重要的责任。他们将谨记中传人的光荣与担当,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在人生的大河中劈波斩浪,勇敢前行,为自贸港和教育岛的建设奉献出中传力量!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