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传媒大学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我校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23-01-10   作者: 浏览量:778

一、学校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学校现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国家“一流学科”,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传播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互联网信息、文化产业2个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3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动画学4个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1个专业硕士类别,89个本科专业。

近年来,学校全面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特色,在媒体融合、国际传播、舆情治理、文化数字化、媒体大数据、虚拟现实、智能视音频、5G/6G通信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不断进步和标志性成果。学校科研资源丰富、实力雄厚,有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舆情实验室、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

面向未来,学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确立了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两大主攻方向,全面布局智能融媒体教育,正为实现“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跨越、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从中国一流高校向世界一流高校跨越”的“三个跨越”战略任务奋力拼搏,向着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二、项目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现诚邀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系统科学、认知神经科学等学科方向的海外青年英才依托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3.时间截点:

(1)申报系统于2023年1月15日开放,可注册个人信息;

(2)申请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1日。

四、支持措施

1.国家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供科研经费最高100-300万元,资助期限3年。

2.学校待遇

(1)可聘任为青年教授岗位(事业编)、博士生导师,进入学校“金核桃”人才支持计划;

(2)提供博士后、博士、硕士专项指标,组建学术团队,提供充足办公、实验场地;

(3)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一人一议;

(4)除了国家提供的科研经费之外,学校提供配套的科研启动经费;

(5)按照学校周转房政策提供周转房;

(6)对于进入会评阶段但未入选者,符合条件者可参照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举措引进。

五、申报流程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年1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15日。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有意依托我校申报的老师,请将个人有关材料电子版及时发送至:rcb@cuc.edu.cn, 邮件请注明“申报海外优青项目+姓名+研究方向。我们会与意向人选沟通联系,跟进后续申报事宜。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10-65783286,13810852304


中国传媒大学人事处

2023年1月6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