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短视频《跨越之路》亮相2021年国际档案日暨建党100周年档案故事短视频分享活动

分享到: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2021-06-21    作者: 浏览量:992

(通讯员 李秀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彰显档案工作的独特价值,根据国家档案局和市档案局部署,市教委于近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了以“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档案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故事分享活动。我校档案馆报送的视频作品《跨越之路》在评选中胜出,并在会上分享播放。

本次分享的6部短视频均为经市教委组织推荐参加庆祝建党百年档案微视频征集活动的作品,并从全市70多部作品中胜出,被推荐参加全国作品评选。这些短视频讲述的都是发生在教育系统身边的档案故事。校档案馆李秀梅老师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档案故事短视频《跨越之路》的亮点及创作故事。

档案故事短视频《跨越之路》采用“双线”叙事结构,将学校的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传媒事业发展的宏大格局之中,展现学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与祖国传媒文化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办学宗旨,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办学历程,以及顺应时代发展、引领行业潮流的高远追求。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