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分享到:
来源:新闻学院    2021-06-22    作者: 浏览量:2643

(通讯员 何凌霄 摄影 张骧原 何凌霄)白杨葱郁,骊歌轻启。6月20日上午9点30分,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于中传礼堂隆重举行。新闻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毕业生代表、亲属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教授主持。

全体毕业生身着学士服进入礼堂落座。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2021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新闻学院院长隋岩教授上台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祝贺。回望同学们在中传的成长足迹,展望学子们在媒体深度变革新时代下的闪亮前程,隋岩院长提出殷殷嘱托:一是做有情怀的时代新青年,既要有家国情怀,又应有全球视野;二是做有坚守的社会好公民,坚持正道,牢记原则,坚守勇气,不忘本心;三是做有思想的新闻工作者,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抒真意,写出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

随后,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博士生曹默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向新闻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在中传10年学习成长的感悟,与毕业生们共勉。他认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们应看淡世界的参差,在价值坐标上找准自己的位置,希望同学们能在不易的生活中宽容自己的平凡,专注自身成长,努力寻求自洽。生命有限,每个人都需要接受人生的无常,立足眼下,以不变应万变。

毕业生家长代表、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工程师杨凯先生登台发言。在表示对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的由衷感谢、对学子的诚挚祝福后,他向即将远行的孩子们送上殷殷叮嘱:要成为一个懂感恩、敢担当、有情怀的人,在生活上有品位、学识上有深度、道德上有素养、精神上有追求,将自身前途与家国命运相连结,弘扬白杨精神与美德。

教师代表,新闻学院教师柳帆在掌声与欢呼中,走上发言台。他回望了自己在中传从本科到任教的13年光阴,以及与其任教的第一批本科生们的共同记忆。在叙说离别情谊的同时,他也提出了师长的期望:愿毕业生们不忘母校情谊,善用知识,心怀家国,勇于突破,走上人生的一段全新征程。

98级新闻专业毕业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节目总导演、《开门大吉》节目制片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于蕾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重回母校的喜悦与激动之情。作为大师姐,她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向师弟师妹们送上真挚祝福与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走出校园依然能坚持自己的热爱与理想,追求“心灵的高峰体验”;二是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应坚韧不拔,慎终如始;三是“时势造英雄”,要珍惜时代际遇,拓展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在典礼的最后环节,毕业生们上台,为陪伴多年的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们献上盛满深切情谊的鲜花,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定格下离开校园前的青涩而难忘的时光。

这里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愿2021届的毕业生们如校园里大路两旁的白杨树一般,永远年轻,永远挺拔,永远珍惜春光。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