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举行2021级硕士生迎新典礼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1-09-15    作者: 浏览量:1230

(通讯员 张瓅洋 摄影 李涵)9月9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举行主题为“国际传播 全球视野”2021级硕士生迎新典礼。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典礼并致辞。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发表视频致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副院长唐妮娜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娟主持。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迎新典礼现场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支部副书记金雪涛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向2021级硕士生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金雪涛院长分别从入学数据、教学资源、教学目标等多重维度对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专业的发展情况及中外教育资源合作路径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同学们锚定目标,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培养自己探索新知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拓展专业视野和国际视野,学有所成,为中国的国际化发展贡献价值和智慧。

接着,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TU)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发表视频致辞,Angela院长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通过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自信心,帮助学生实现自身想法、表达内心声音“的办学宗旨,同时全方位展现了NTU的优质师资力量及文化学术氛围,她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校内外学习机会,不负美好时光,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视频致辞

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教授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广大新生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识大局、重读书、厚关系”,致力于解决国家大问题,紧跟学校新时代下的教学方向,了解传播学学科大局,担负起传媒人的使命。同时,李老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要深读书、精读书、广读书,将书本知识内化于心。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能正确处理师生关系,保持好与教学管理团队和学校的关系,让学校和所有老师成为自己坚实的后盾。

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教授致辞

外籍教师代表Kim在发言中指出新媒体时代下传播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并勉励大家要成为“综合”人才,从全球视野的大背景出发,去思索问题、抵达真相。

外籍教师代表Kim致辞

在校生代表2020级传播学专业的黄雅蓉同学分享了入校以来学习生活的情况,她鼓励新生提升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不断“打怪升级”的过程中,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硕士新生2021级文博管理专业的霍小雷代表新生发言,霍小雷同学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现就职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是家喻户晓的“毛毛虫”哥哥,历经20余年,重返校园倍感校园之亲切、机会之难得。他认为中传之大,可以容纳多元思想的碰撞,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其中、感受校园文化。

在校生代表2020级传播学专业的黄雅蓉


2021级文博管理专业 霍小雷(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虫哥哥

来自传媒博物馆的办公室主任兼班主任张遵璐、传播研究院教学办副主任郝达瑞及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妮娜、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天威老师分别为新生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勇往直前,绽放光彩。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军致辞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彭军书记说,来到中传“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同学们在硕士阶段的学习中,能够珍惜青春时光、不负时代使命,心存家国情怀、开拓全球视野,成为复合型的国际传播人才。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