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国际处举办2023年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与管理交流会

分享到: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01-15    作者: 浏览量:607

(通讯员 董雨婷)为大力推进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工作,推动新时期学校国际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1月10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际处)在线举行了全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与管理交流会,围绕2023年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在线审批的管理规定进行解读,同时也是对全校国际交流工作再出发进行一次动员。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王文渊主持,各单位外事负责人、外事联络员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的教师代表共71人参加交流会。

国际处钟丹丹处长首先对各单位的外事负责人和外事联络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单位2023年度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的编报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立足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本单位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她谈到,各单位也要抓住疫情政策调整后的新形势带来的新机遇,积极联系世界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境外媒体、开展品牌性国际学术活动、发起或加入国际性学科组织联盟、积极引进高水平外籍师资、扩大知华友华朋友圈,为全面推进今年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做出贡献。

国际处王文渊副处长对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讲。从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改革背景切入,分别就教职工临时出国(境)申报的最新流程、《中国传媒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要点、财务报销以及证件管理与成果汇报共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国际处因公出访审批科科长候剑对新上线的“因公出国(境)审批系统”进行了分享展示,在实际操作中讲解使用审批系统进行申报的具体步骤。之后,部分教师针对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以及线上审批系统进行了交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场合宣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为建设教育强国聚伙伴、汇资源、搭平台、强引领、促共赢。本次交流会旨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要求,对照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专项规划任务和关键指标,科学规划校内各单位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通过搭建教学科研合作平台,扩大境外学习交流师生比例,构建高质量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全面推进今年全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