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校工会举办巾帼主题月系列活动

分享到:
来源:校工会    2023-04-04    作者: 浏览量:386

(通讯员 杨浦)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信,向一直以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早春三月,工会举办了“巾帼绽芳华 启航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月系列活动。3月8日下午,工会组织学校130多名女教职工参观颐和园,女职工们三五成群,或绕湖而行,或登高瞭望,或踏青看花,或健步疾走;她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自我融入自然,沐浴着春风的惬意,享受着节日带来的喜悦,让翠色欲流的景象激荡身心,让如梦如幻的靓影成为美好回忆。

3月10日中午,工会联合女教授协会举办“澄怀味象·乐者乐也”自然声频率午间舒眠音乐会,女教授协会会长王晓红教授、校工会瑜伽协会会长王德平老师与多名瑜伽爱好者们共同体验了这场别具一格的音乐理疗。音乐会现场,老师们借助海浪鼓、雨棍、溪水鼓、铜锣、风铃、手碟等模拟各种接近大自然真实声音频率的乐器,来体验溪水声、雨声、鸟鸣声、海浪声、风铃声、频率钵声等自然情境声的合鸣。女教职工们被清脆叮咛、自然清新的乐器声带入了一个个美丽幽雅的神奇世界,焦虑、浮躁一扫而去。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充分释放了生活工作中的疲劳和压力,完成了一次美好的身心疗愈,振奋了精神,提升了能量

3月13日至27日,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知识问答活动,深化广大女教职工知识理论学习。在各分工会的组织下,各单位女教职工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共有23个部门的700多名女教职工递交了答卷,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为增添节日气氛,丰富校园文化氛围,3月15日中午,工会为全校女教职工播放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满江红》,共有700余女教职工观看了电影。整部电影激荡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观影现场,教职工们被岳飞将军的精忠报国、舍生取义的民族大义精神力量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岳飞英雄为榜样,发愤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为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品质,3月21日、22日,工会在教职工之家举办了迎“三八”京郊优质农副产品展览活动。邀请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解答关于农产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品尝、宣传北京郊区优质农副产品。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家庭生活和职业幸福感,3月23日下午,校工会、女教授协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女性心理关爱主题讲座活动,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系雷秀雅教授来到中国传媒大学进行讲课,雷教授从情绪、激素与健康的关系、女性心理发展阶段及其特点、女性情绪机制及其表现和情绪管理的智慧等四个方面解析女性情绪特质,便于女教职工掌握相关心理学知识,提升自我心理健康管理能力。


与此同时,我校各分工会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面向学院女教职工,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3月8日,电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前往国家大剧院,欣赏《“缤纷玫瑰”谭利华与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开展专业观摩,提升专业素养,加强情感链接。音乐会以富有韵味、铿锵秀丽的音符,向女性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在专业观摩中,更深刻地理解音乐如何更好地塑造形象,烘托气氛,为未来的专业影像创作、音乐音响选择提供更多灵感与启发。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手工口红、花艺、烘焙系列沙龙活动,不仅庆祝了节日,陶冶了情操,还增进了老师彼此的感情,建设了温暖有爱的学院文化。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为女教师设置了团扇diy活动,女教师在颐和园边游览边制作视频,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通过组织“赋能巾帼力量,展现时代魅力”女教工线上竞答活动,既活跃了女教工文化氛围,又益于提升女教工的健康意识、法律意识。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