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中国传媒大学赛点圆满完赛

分享到:
来源: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04-11    作者: 浏览量:638

(通讯员 黄玮 张昕)4月8日,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中国传媒大学赛点个人赛(软件类)圆满完成。

中国传媒大学赛点各分赛场

此次大赛为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北京市赛区比赛,我校共有来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新闻学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教学科研单位的220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5个赛道,分别是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和软件测试。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历时4个小时,参赛同学们均能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答题、诚信竞争;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维护比赛秩序,全方位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赛事保障工作人员合影

蓝桥杯大赛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年,全国已超过1600所院校、累计8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习赛事,大赛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更是国内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竞赛盛事。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本次比赛,旨在推进计算机领域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使学生及时了解并接触到企业最新技术应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人,为我校信息技术类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实战平台,提升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