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大思政课创新发展”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4-11    作者: 浏览量:590

(通讯员 张铁)2023年4月8日,第58·59 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HIGHER EDUCATION EXPO CHINA,简称“高博会”)在重庆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波副教授受邀出席高博会“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并在其中“大思政课创新发展”论坛中做了《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大思政”式发展》的主旨报告。


赵波老师从“大方向”“大布局”“大体系”“大机制”四个角度切入,提出“坚持党的领导、聚力凝心”“聚焦顶层设计、一体统筹”“联结思政筋骨、打通育人脉络”“舒筋活血、强化思政教育成效”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大思政”式发展新思路。

赵波老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中小学校是教育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帮助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教育阶梯”,应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信仰教育,增强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衔接性和递进性;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应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加强有组织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探索“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践思政+作品思政+活动思政”的思政教育模式,建立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引领协同机制、管理保障机制与评价反馈机制。

赵波老师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今年入选了“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单位,联合朝阳区部分大中小学通过联合研讨、集体备课、交流授课、课题调研、红色1+1、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等多种方式,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注入新动能。

本次论坛旨在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举措,推进数字思政项目,将信息技术和影视传媒技术等手段融入高校各个“大思政”育人场景,与高校共建共享,凝聚和推广“大思政”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探索实现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思政”,共同探讨解决数字思政痛点难点,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