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3-05-31    作者: 浏览量:329

(通讯员 唐净欣 成帝成)5月29日上午,由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琳和中国传媒大学段鹏副校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段鹏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目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在我校举办的本次培训班,正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处在全国广电系统一线行列的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将主题教育培训班放到我校举办,说明了对我校的充分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希望承办此次培训的协同创新中心的老师们,精益求精做好组织服务工作。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智库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和成绩,我校已经探索出了一套完整的新闻传媒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国内外新闻传媒领域优秀专业人才;我们同等重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积极为全国传媒机构开展等针对性、定制化人才培养服务,为全国各级各类传媒机构创建学习型组织,做出了积极贡献。期待本次培训班能在培训研讨中教学相长,相互启迪和促进,取得新成绩。

蔡琳在发言中首先对中国传媒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重视、支持和相关领导和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走深走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集团着力强化主题教育和领导能力建设,对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集团各级领导班子、经营骨干的政治能力、党性修养、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一种示范,目的是要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比武”,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提升平台,“向高手学习、和高手过招”,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强技能的干部人才队伍,加快集团转型升级步伐,走出具有广网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他还表示,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活跃着大批中传学子,许多人如今已成为集团的中坚力量和业务骨干,希望有更多的中传学子加入集团,共同成长、发展。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善贺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了研讨班的纪律要求。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立足自身岗位,带着问题来学,带着目的来学,带着思考来学,把此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能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培训班校方班主任、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远清介绍了培训安排。他表示,根据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的要求,此次培训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紧扣主题教育的主线,坚持党性教育与业务技能培训的有机融合,为期五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聘请了来自相关领域的8名知名专家授课,也安排了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集体学习,还有到抖音集团和我校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传媒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等的现场教学。

开班仪式后,现任中宣部巡视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原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做了第一场讲座《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技术路线和中心环节》。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