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4-04-15    作者: 浏览量:16

(通讯员 张丽)2024年4月11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刘守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桂兰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张巨才、寇宏亮,党政办公室主任朱传欣、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婧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龙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储钰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傅楠、校团委副书记刘幼春、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宋卿等校关工委副主任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委员毛明华、校关工委秘书处,以及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工作联络人、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姜绪范全面总结了中国传媒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他指出,在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的意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的经验和影响力优势,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和主动性,以“四个有组织”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以“有组织地学习”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主动作为、协同创新,以“有组织地建设”推进中办、国办《意见》以及部党组34号文件落实;三是立足基层、注重实效,以“有组织地教育”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着力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打造品牌、创新实践,以“有组织地实践” 推动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我校关工委选送作品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优秀征文。举办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关工委推荐我校传媒博物馆、广告博物馆获评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同志出席我校第25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展演。多项工作受到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等上级关工委的肯定。

张巨才宣读《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决定》。

寇宏亮宣读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环节。

颁发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读懂中国”校级获奖作品证书

颁发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读懂中国”校级获奖作品证书

颁发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读懂中国”校级获奖作品证书

颁发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读懂中国”优秀组织奖

颁发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优秀征文”

颁发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

现场为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优秀征文”获奖单位和个人及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评选的“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校级优秀征文和优秀微视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指导教师、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洋红琳,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代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指导教师、广告学院关工委代表周婉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刘守训部署2024年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重点工作。2024年,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以及部党组34号文件,聚焦立德树人工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五老”优势作用,着力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建设,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关工委的工作质量。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二是要推动品牌活动做出新亮点,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三是要助力“五育并举”,探索思政育人新路径;四是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网络新媒体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五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六是要融入大宣传格局,扩大关工委影响力。

李众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2023年学校关工委育人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老同志和各学院、各单位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展现了广大“五老”的新担当新作为,也体现了青年师生主动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关心“五老”、学习“五老”的热情。全校关工委战线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价值,发挥老同志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整体谋划,协同开展关工委工作和关心委工作。二是要整体部署,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三是要整体推进,进一步培育拥有学校特色的关工委工作品牌。四是要整体行动,探索“数字关工委”建设新路径。

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形式、深入实践,让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我校关工委工作始终与时代同步、与青年学生同心,与国家重要战略同进,在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让教育强国建设在扎实推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