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活动推荐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征片公告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4-10-08    作者: 浏览量:1285

活动时间:征片截止至2014年11月23日

活动地点: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部

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已经正式启动。自2003年历经11年时间的磨炼,“一分钟影像大赛“不断走向成熟和专业化,日渐演变成一个立足于全国各大高校,甚至包括港澳台及海外高校在内的,为全球大学生所搭建的一个旨在彰显大学生青春个性并鼓励大学生影像创作的一个多元文化碰撞和青年导演交流的学生平台。

本届大赛在秉承“一分钟承载无限可能”的基础上,更加突显新媒体背景下影像的独特魅力,我们鼓励创作者在有限的时长内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内涵。参赛作品不受题材和角度的限制,尽可能为青年大学生影像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本届大赛将邀请国内外电视、电影、动画等影像传播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参与影像交流、作品评选等相关活动。

今年,11岁的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紧扣时代主旋律,设立“公益一分钟”年度特别单元,希望激励大学生群体创作充满正能量的公益短片,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记得那个著名的公益广告么——小小的儿子学着妈妈给奶奶洗脚的样子给妈妈洗脚?还记得那些有关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等等的公益短片?这些短小精悍又寓意深刻的公益短片往往能在不知不觉中对社会文明和人们的观念、行为产生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在互联网信息爆炸的今天,我们希望能利用网络传播的力量,倡导文明之风,引领社会风尚。

所有投稿作品将由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评委会统一评审,并在第十一届影像大赛颁奖晚会现场进行颁奖。所有投稿作品将会在“爱奇艺”专题页面进行展播,“公益一分钟”特别单元的参赛作品将会在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的专题页面进行展播。


■ 奖项设置:

[最佳一分钟][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动画奖]

[最佳制作奖] [最佳公益一分钟][公益一分钟最佳创意文案奖](详情见作品题材说明)

■ 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海内外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等)

二、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

三、作品题材:

     不限,DV短片、Flash、动画等皆可。“公益一分钟”特别单元如无拍摄条件可提交创意文案,参与“公益一分钟最佳创意文案”评选单元,要求主题明确、导向正确、突显公益、创意新颖、适合网络传播。

四、征片期限:

    征片截止至2014年11月23日,“公益一分钟”单元参赛作品截止至2014年11月10日,以作品寄出时间为准。

五、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不得含色情、暴力或反动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关注公共微信账号oneminuteawards,可获取往届视频资料。

六、参赛方式:

    私信新浪官方微博@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或关注微信号: oneminuteawards 联系工作人员进行网络传输 或 将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官方征片邮箱oneminawards@163.com 或 将作品及报名表刻制光盘寄送至中国传媒大学东配楼112办公室 第十一届一分钟大赛组委会收,联系电话010-65779595,邮编100024,联系人周梓筠 13488867710/夏侯振中 13146653497。

请参赛者务必将作品上传至大赛独家视频合作伙伴“爱奇艺”,并将作品链接在填写在报名表中。

特别说明:如参与特别单元比赛,请在报名表中请注明“参加公益一分钟单元”文字。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

                                 “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 组委会

                                               2014年8月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