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成果展台

现代传播文丛(2009-2013)

分享到:
来源:《现代传播》编辑部    2015-06-02    浏览量:1131

以盘点传媒学术热点为特色的最新一套《现代传播文丛》已于近日出版。这是继1998年、2008年两次推出的《现代传播文丛》之后,《现代传播》编辑部整理了2009-2013年这五年间刊发的传媒理论与学术研究的优秀成果,遴选编辑出版的第三套《现代传播文丛》。

本套丛书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出版,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代传播》主编、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智锋教授担任总主编,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2015年5月出版。该丛书分9卷本,包括:《年度对话:中国传媒发展的回顾与展望》(胡智锋主编)、《新闻学研究:本土问题聚焦下的学术进展》(刘俊主编)、《传播学研究:全球转型与中国想象》(张毓强主编)、《传媒观察:传媒变局的中国实践》(张国涛主编)、《传播文化:文化传播的中国思考》(张国涛主编)、《新媒体研究:方法与观念》(潘可武主编)、《媒介经营管理:创新与融合》(潘可武主编)、《传播艺术与艺术传播:探索与重建》(李立主编)、《传媒经典个案:互动与汇聚》(赵均主编)。

《现代传播文丛(2009-2013)》的篇目入选以“回应时代召唤、回应现实需求、回应理论创新”为整体特点,集中呈现了《现代传播》近五年的学术研究积淀和典藏重要学术文献。全套丛书约230万字,收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芬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作者的精品力作。

把一个时间段内所刊发的优秀科研成果分类集中展示,盘点传媒学术研究中的学术热点和发展步伐,已经成为《现代传播》编辑部延展办刊思路、贴近读者需求的一项长期举措。该丛书的出版是《现代传播》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教育部“名刊工程”入选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致力于不断提高办刊质量,扩大刊物的学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建设国内学术界一流名刊、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道路上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