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媒体中传

中国传媒大学发布新版校歌MV及学校宣传片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9-11-13    作者:孙文婧 浏览量:1557

“我们是年轻的白杨,我们是未来的栋梁,早晨你披着彩霞,傍晚你吻着夕阳……”

 优美熟悉的旋律燃爆了全场,掌声响起,泪光盈盈,大家不约而同地轻声跟唱起来——珍惜春光,珍惜春光……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发布新版校歌MV(以下称2019版校歌MV)。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出席发布会,党委副书记王达品在发布会上致辞。

  王达品在致辞中指出,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优美的旋律陪伴着一代代广院人、中传人走过青春岁月,“珍惜春光、不负韶华”也成为母校的殷殷嘱托和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特殊印记。

  《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创作于1980年,由叶延滨作词、刘天礼作曲,参加过首都高校文艺汇演,一举夺得汇演创作类一等奖,1982年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为优秀获奖歌曲,并向全国推荐,迅速成为20世纪80年代广为传唱的经典名曲。后来被正式确定为中国传媒大学校歌。

  中国传媒大学校歌MV先后拍摄过三次,2019版校歌MV制作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统筹、学校多部门参与,历时8个多月制作完成。

  2019版校歌MV包括故事版(片长14分半)和音乐版(片长4分半)两种形式,采用电影数字高清HD、全数字电影流程拍摄,运用大量新技术、新设备和电影流程的调色、剪辑手法,通过新老校友“大团圆式快闪”以及知名校友领唱、优秀教师及毕业生寄语等形式,展示了师生、校友的风采和国际化办学成果,形成了“青春、活泼、情怀、前瞻”的总基调,承载了“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精神和“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是一部浓缩了中传文化精神内核和凝聚师生校友爱校、荣校、兴校情怀的优秀作品。

  在2019版校歌MV正式发布之前,发布了由党委宣传部、电视学院共同制作完成的中国传媒大学宣传片《传媒之光照亮与祖国同行之路》。宣传片采用“双线”叙事结构,创造性地通过“讲述”方式来谋篇布局,统摄全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