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媒体中传

师生校友共庆中传65周年华诞

分享到: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2019-11-13    作者:吕炜 浏览量:104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炜炜道来》(主持人:吕炜)2019年11月12日播出《时隔15年,校友夏锐感恩中传,分享创作收获》

喜马拉雅音频http://www.ximalaya.com/swf/sound/red.swf?id=227972801

(文字稿内容)

中传校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夏锐,时隔15年后再谈校歌《年轻的白杨》。

——2019年11月12号《炜炜道来》文字稿:(时长5分15秒)

新鲜文娱声音,听我炜炜道来。各位午安,我是《炜炜道来》的吕炜。

“出音频。”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发布新版校歌MV及学校宣传片。“我们是年轻的白杨,我们是未来的栋梁,早晨你披着彩霞,傍晚你吻着夕阳……”优美熟悉的旋律,大家不约而同地轻声跟唱起来——珍惜春光,珍惜春光……

《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创作于1980年,由叶延滨作词、刘天礼作曲,拿到了首都高校文艺汇演创作类一等奖,1982年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为优秀获奖歌曲向全国推荐,迅速成为20世纪80年代广为传唱的经典名曲,随后被确定为中国传媒大学校歌。

中国传媒大学校歌MV先后拍摄过三次,由校友郑浩执导拍摄,特别是2004版校歌MV,群星荟萃,形象亮丽,旋律优美,一经发布,传唱全国,位居最受欢迎大学校歌之列,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优美的旋律陪伴着一代代广院人、中传人走过青春岁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作为中传校友时隔15年后,再次参与了新版校歌拍摄,感慨万千,“出录音。”

2019版校歌MV制作由党委宣传部统筹,郑浩工作团队历时8个多月制作完成。2019版校歌MV包括故事版和音乐版,通过新、老校友“大团圆式快闪”及知名校友领唱、优秀教师及毕业生寄语等形式,展示师生、校友的风采和国际化办学成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吕炜的公众号CNR。我是每天和你聊文艺的吕炜,谢谢收听。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