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媒体中传

中传罗青教授团队与总台CGTN共制抗“疫”短视频面向全球传播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0-03-23    作者: 浏览量:256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在巩固自身抗“疫”成果的同时陆续向遭受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加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传媒大学罗青教授带领团队与央视CGTN共同制作了5集抗“疫”短视频,总结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助力全球共克时艰。

中国传媒大学“重大事件全球传播与国际合作课题组”由组长罗青教授带队,围绕新冠病毒传播的国际舆情对全球知名的舆论传播和文化评论专家进行了咨询和采访,采写咨询报告多篇。同时,课题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共同制作了5集抗“疫”短视频,以全英文形式通过CGTN及海外的YouTube、Twitter等平台进行全球传播。

参与采访的专家有国际传播资深教授Daya K.Thussu,欧洲委员会视听传媒观察中心前市场部主任、著名传媒政策研究专家André Lange,意大利著名传播学专家、瑞士卢家诺大学中国传媒中心原主任、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顾问Giuseppe Richeri,美国密苏里大学中国问题研究资深专家、人类学教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专家委员Susan Brownell等20多位教授。

节目邀请国际专家了解创作选题、全英文采写文稿,采取融媒体传播方式,面向全球推出,一上线就实现了YouTube全球25万+的流量。

罗青教授组建的融媒体全球传播节目制作组成员主要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硕博士、动画与影视特效国际艺术硕士、国际广播电视专业的硕博士毕业生,如毕建录、宋雨涵、袁敏、吴潇、焦哲、方帆、张诗琦、温庆等,他们有的已经毕业,在CGTN全球传播一线工作,有的毕业后继续致力于动画和影视的国际传播制作,有的在海外留学开展调研。他们具有良好的国际传播知识基础和全英文工作能力,致力于研究跨文化传播的理论和实践。在过去几年里,课题组在冬奥会申报、中美贸易战等重大突发事件中,积极推动国际合作,制作新媒体短视频节目并推动全球传播,为国家提供了几十万字的咨政报告,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为探索重大突发事件的全球合作与传播的智库建设和实践探索了有益的路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视频播出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71QT9ETE6OkfLOyDj79D3Q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