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联合发起“送你一本书”新春阅读活动

分享到: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21-03-03    作者: 浏览量:934

(通讯员 叶怀阳)“文化润人心,书香过大年。”2月5日起,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联合抖音、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共同发起的“送你一本书”短视频创作活动在抖音APP火热上线。活动自开展以来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话题作品阅读量已超过7亿人次,形成广泛影响。

春节是中国人全家团聚的日子,为降低新冠疫情风险,全国各地的人们选择就地过年、减少外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送你一本书”公益志愿活动以此为背景,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希望借助书籍与阅读的力量,为远在他乡的人们带来内心的温暖与充盈。参与者在抖音APP上传短视频作品即可参与话题互动,成为云上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在阅读中碰撞思想火花、感悟人生哲理,让书香在云间传递,在云端享受文化新年。通过晒书、推书、看书、在线下单送书等活动方式,人们即使山海相隔、各自彼岸,也可以以书为媒,以情谊为伴。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文化名人的参与。其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杨立华发布的关于倡导阅读经典的短视频,收获网友13.9万次点赞和超过1.1万次转发;知名主持人孟非发布的《追风筝的人》推荐短视频,收获网友5.8万次点赞和1.4万条评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蒙古族自媒体人“牧民达西”讲述了自己在放牧之余阅读关于游牧文化和摔跤的书籍、并在书中得到很多启迪的经历,引起大批网友共鸣,收获网友点赞超过6.9万次。

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作为主要联合发起单位,积极调动校内外师生校友、合作伙伴资源,充分发挥传媒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踊跃参与书籍推荐与阅读感悟分享。特别是校友王小骞、张丹丹、王雪纯、谭江海、罗旭、都靓等校友都通过各自帐号平台积极参与活动的推广与传播,助力活动。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依托本次话题组织引导广大学院师生积极开展主题创作活动,指导文管学子进一步树立“好好做个读书人”的学习目标,充分展现了传媒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进取精神。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