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丨“疫情期间的负面情绪应对”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06-15    作者: 浏览量:661

(通讯员 卢欣怡 李霞)6月14日下午,“6月教师培训教发系列活动”之“疫情期间的负面情绪应对”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鑫老师主讲。

刘鑫老师曾在北京大学校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北京大学校医院森田疗法中心见习,先后在北京大学校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个人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辅导。我校近50位教师在线参加讲座。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霍淑芬主持。


讲座中,刘鑫老师围绕解读情绪与心理健康、负面情绪的自我管理及建设和提升幸福资源三个主题为大家简洁明了地科普了情绪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通过压力分析向大家介绍了管理负面情绪的实用办法,同时结合生活实际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建设幸福资源的策略。刘鑫老师通过小测试等形式调动教师们自测、自省,鼓励老师们结合生活体验与个人感受理解讲座内容、应对可能存在的负面情绪,并推荐了相关书籍供教师们拓展了解更多心理学知识。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易懂、丰富实用,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为大家带来了应对负面情绪、建设幸福资源的知识与策略,给出了实操性强的方法建议。

后续,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根据教师们的实际需求继续推出相关活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辅益教师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