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朝阳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交流会召开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07-22    作者: 浏览量:753

(通讯员 刘洁 摄影 柳歆智)7月21日,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组赴北京市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共同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交流会。交流会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朝阳区教育系统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并就中国传媒大学如何开展好同朝阳区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北京市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副主任曾志伟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现离退休处处长)傅楠参加会议。

曾志伟副主任介绍了朝阳区中小学基本情况、体现特点及朝阳区教育系统思政课建设开展情况。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思政教育部主任柳歆智从政策与理论研究、前期调研和实践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

专项组组长刘洁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与朝阳区中小学思政课共建的“1+3”方案基本内容。专项组成员王锦刚教授、姚旭副教授、阴军莉副教授以及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思政教育部张梦然老师等,围绕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建设目标、任务与路径形成了共识。

傅楠表示,朝阳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坚持把国家需要和学生需求相结合,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好课程内容衔接,增强思政课教育的实效性,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