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圆满落幕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4-03-29    作者: 浏览量:67

3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中宣部部务会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德民,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中国视协主席阎晓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常斌,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出席活动。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等参加相关论坛。

在为期3天的系列活动中,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绽放”主题大学生创作扶持活动、“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2024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等主体活动,为大学生们献上了丰厚的精神文化食粮与视觉盛宴。

张树庭在电视精品创作论坛致辞中表示,论坛聚焦“影像之光照耀青春时代”,是希望引导广大青年创作者立足中国大地,面向未来前沿,主动掌握传媒领域的新质生产力,做与时俱进的视听文化传播者、建设者、开拓者,不断创作出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优秀作品,让更多的电视精品佳作与青年影像创作成为赓续文脉、讴歌时代、礼赞人民的重要载体,为新时代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蓬勃的创新力量。

张树庭在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中作了题为《思政教育创新的中传实践》的主旨发言。他从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擦亮“典礼育人”品牌,创新提出以“课程思政”为核心、以“作品思政”为抓手、以“实践思政”为特色、以“项目思政”为载体、以“活动思政”为拓展构建“五位一体”特色思政育人模式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探索。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受邀在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进行主旨演讲,广受与会师生的好评。

本届大学生电视节,我校共有8部作品获得优秀荣誉。其中,《中国青年》荣获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光亮》荣获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剧情短片类最佳作品,《奔赴》荣获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短视频类优秀作品,《珊瑚她在等》荣获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剧情短片类优秀作品,《绚丽青春》荣获“奋进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最佳作品,《向山海走去》荣获“绽放”大学生创作扶持最佳作品,《草原上那盏直播灯》《粉色烟火》荣获大学生创作扶持优秀作品。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