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4-04-15    作者: 浏览量:10

(记者 尚新英 张婧婕 王巧至 摄影 申皓文 王韵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示新区拔节生长的蓬勃生机,增进疏解高校师生对新区的了解,4月11日,“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宣讲活动在中传学术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

活动前,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与边建国一行会谈。张树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边建国一行来校宣介雄安新区,并对雄安新区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秉持“系统治理、创新图强、交叉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完成了面向未来的系统性、结构性大布局,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与雄安新区的发展非常契合。未来,学校将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对接雄安新区发展需求,与新区携手并进,共绘发展蓝图,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美好局面。

边建国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未来新区能和中传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众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七年的建设发展,雄安新区这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典范之城拔地而起,让我们深受震撼与鼓舞。新区不仅有未来感十足的“云”上、地上、地下“三座城”城市规划设计,更有新兴产业的聚集发展,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展现才华、实现价值的梦想舞台。期待此次宣讲会能够让中传师生全方位领略新区全貌,切实感受新区的蓬勃生机。

李众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与雄安新区推进校地合作,发挥新区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在优化特色学科建设、加大科研布局、搭建多元化就业创业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中传智慧和力量!

边建国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旨在让北京相关方面人士更加了解雄安新区,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到新区参与建设、发展的热情,让雄安新区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承接引进工作,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

边建国从决策部署、城市规划、生态环境、人文关怀、智能发展、生产力建设、文化传承、人才聚集八个方面对雄安新区已有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雄安新区秉持“为参与者赋能”的理念,努力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多机会。真诚欢迎中传师生实地感受这座未来之城的“拔节生长”,积极投身此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事业。

宣讲会最后,同学们就当地文化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提问,边建国及雄安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相关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师生深入交流。

边建国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传音广场、阅读广场、文化广场等地。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部门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园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