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中传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2021-07-04   作者: 浏览量:735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在中传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中传师生将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中传力量。


人文学院院长张晶:今年的七一,是此生最难忘的伟大时刻!建党百年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潮逐浪,激情澎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一定要践行宗旨,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培育英才,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到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的伟大事业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我的绵薄之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振奋、提气、激动!从心底里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感到无上光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破坏一个千疮百孔的旧世界,建设起一个美好新世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靠的是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承担着党的教育使命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继承发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党忠诚、不负使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深感我们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一百年来,党怀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感光荣和自豪,愿意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作为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优良、专业技能精湛的优秀新闻人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观看百年盛典,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业灿烂辉煌,百年英烈可歌可泣,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盛典,是百年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豪迈宣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开创美好未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征程中,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裴鸣: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人文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探索,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立足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指引着党的事业不断发展,推动泱泱大国浩荡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生活在国家繁荣崛起的年代,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更需要体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与主义、凝铸的精神动力与初心。


校团委书记、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勇毅笃行。有幸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这次讲话,既是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深情回顾,令人萦怀;又是对未来前进道路的豪迈宣示,催人奋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青年肩负的使命,也是青年共创的荣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向未来,中传青年将矢志不渝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将个人奋斗汇入复兴伟业,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祖国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华章!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郇瓛:百年大党气象蓬勃!我们何其有幸能够见证百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最震撼心灵、最燃的党课。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龙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这让我备受激励与鼓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的长征路上,每名党员都应该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砥砺奋进,以无数个平凡小我的微光,汇聚成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


人事处副处长王德平: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百年前的衰败凋零到今天的欣欣向荣,今夕对比,心潮澎湃!我们所有自信的根源,源自于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会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身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要深刻明白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期待,更要了解自己身负着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引领和鼓励青年学子在奋斗中挥洒青春色彩,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纵横捭阖,驰骋古今,讲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党和人民鱼水情深,领导中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世界第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也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一个中国样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重任在肩,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戏剧影视学院、中国大型艺术活动创制设计研究中心教授郑月:作为此次庆祝大会前期创意工作的策划人员,我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的指导下,中传师生日夜奋战,砥砺传媒之志、力践报国之行,为这一最特殊的伟大时刻、这一史无前例的隆重盛会、这一国际传播的最佳契机贡献“中传方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构建新的思想体系、学科体系、实践体系,助力国家大型活动创制实践发展与人才培养,用传媒人的良知、责任和担当,为我们党振奋民心、凝聚共识注入新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守好教育报国初心、铸魂育人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过程中,用好党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生心中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树立红色理想,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红色江山,使之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党委宣传部综合办主任汲惠:能够亲历建党百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身临其境地感受天安门广场上的欢乐气氛,我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穿岁月风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始终保持发展的先进性,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带领中国人民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100年的光辉历程,体现出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向我们的党致以深深的祝福!祝福党青春永驻,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跟党走。


融媒体中心编辑尚新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我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融媒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原副院长付程: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聋发聩,铮铮作响,代表了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心声!必将激发起亿万人民冲破任何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敌人的巨大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共产党,有习近平总书记做党的领袖,真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张付:我特别注意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两类人群提出了明确的希望,一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二是青年。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认为这段话是对党的教育方针的全新解读,特别是对高校德育教育的新诠释,为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活动思政明确了重要内容,培养当代大学生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砥砺奋进的目标,是我们身为人师的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明华:值此党的百年华诞,我激动不已,心绪万千。首先,致敬先烈!无数老一代革命者为党的事业奋斗洒血,英勇牺牲,让我们见证了他们理想中的美好,先烈们虽未见到,但这美好的理想是通过他们而实现的,想到此不禁泪下;其次,致敬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他们长期不懈、前赴后继的无私奉献,造就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最后,衷心致敬我们的党,中国共产党集合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精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筚路蓝缕,坚守理想,践行初心,赢得今天国家和人民的岁月静好。明天,党必将与人民一起,风雨同舟,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昕:百年历程筚路蓝缕,百年征途波澜壮阔,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100年前,革命先贤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这盛世如您所愿;100年后,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心声,看今朝未来可期。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党员,我将永远跟党走,并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以共产党人的“正气”、开拓创新的“勇气”、自我革新的“豪气”,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电视学院团委书记李昉:百年大党正青春,百年征程再启航。年初我有幸加入学校的策划团队,参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策划、筹备工作,亲眼看到活动盛大举行,亲耳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激动。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正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我们高校、对共青团的殷切期盼,我们会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团的建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郝晋瑜: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海桑田,一百年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既是为了向兢兢业业、奠基立业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是为了更加明确吾辈的使命与担当。生逢盛世,作为9500多万名党员之一,我既感荣幸与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传媒外语人,我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嘱托,充分利用国家与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不断锤炼品格,苦练本领,做到“精外语、通传媒、强能力”,在国际传播与国际交流中扮演好相应角色,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交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闻播音主持系主任翁佳: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个厚重温暖、充满昂扬青春感的胜利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体现了最深厚的内涵,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概括了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工作,不懈奋斗!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沈倩(领诵备选人):今年,我有幸成为领诵团的一员,和其余九位伙伴度过三个月的训练时光,走过的每一步、迈过的每一道关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小我走向大我,从彼此陌生走向亲如一家,这段经历弥足珍贵,它将融会为我记忆中最明亮的底色。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相互支撑、彼此助力,以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为党庆生。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青年,不仅要写出铿锵有力的中国文,更要发出堂堂正正的中国声,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异慧: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切身感受着伟大建党精神的洗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世人昭示着何谓信仰,何谓奋进,何谓无畏,何谓担当。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今天的我们,有更多的途径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走近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更善于利用互联网关注世界、追踪热点、表达观点、分享感受、进行创作。我们当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平时的一点一滴。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青春之中华!


人文学院2020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杨美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前辈们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写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作为青年党员,我辈更应握紧接力棒,脚踏实地、坚守初心,征途再远奋斗不息,历尽艰辛矢志不渝,始终与潮流同向、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行。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9级新闻与传播(国际广播电视方向)专业研究生罗雅丹: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书记同时提到,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作为一名中传国传学子,我立志于为我国的国际传播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将继续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加强专业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而奋斗。


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范绮梦:百年峥嵘,从苦难走向辉煌,征途壮阔,初心如磐。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观礼,总书记的话深刻有力,震撼人心。我是一名在建党百年之际被党组织所吸纳的预备党员,对己而言,这是认可与肯定,更是责任与挑战。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中成长,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荣光,这更加激励我们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自己的长征路。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使命在肩,强国有我!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