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举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来源: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2-11-02   作者: 浏览量:1400

(通讯员 井照雪 摄影 董梁 章荣浩)10月29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举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线上签约仪式。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教育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区教育工委副主席、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胜华,我校党委书记廖祥忠,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巴桑卓玛主持。

 廖祥忠书记强调,在全国上下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学校与自治区教育厅签署“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重大。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校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教师干部家国情怀的有力抓手,作为学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探索传媒特色帮扶路径的重要载体,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与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中不断贡献高校智慧与中传方案。多年来,我校持续践行“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的工作方针,与西藏自治区合作开展了多项工作。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大推普工作力度,探索出“文化为魂、语言为基、技能为本”的创新型西藏语言教育模式,不断开创校地协作、校地共赢全新局面,为绘就自治区乡村振兴壮美画卷贡献更大力量。

杜建功副主席表示“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是中国传媒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指出的要弘扬援藏精神的生动实践,探索出的创新型语言教育模式,完全符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完全符合西藏实际。他指出,本次签约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西藏高等教育在国家中西部高校振兴计划中跟得上、有作为,都具有重要意义。杜书记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精诚合作,协同创新,整合优势资源,组建推普专家团队,在已有基础上深化“学前童语同音计划”,推进“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做好课题申报和资源建设,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提高西藏各类群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切实提高西藏乡村振兴建设的能力。

 会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尼玛次仁与我校校长张树庭代表双方签约。

会上,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安萧宇介绍了研究院推普助力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项目的整体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思路。研究院将坚定地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文化振兴乡村、教育振兴乡村为发力方向,整合多方优质资源,以“双师制”形式开展农牧业推普、学前推普、小学推普、师资推普等核心项目,以此为抓手助力自治区乡村振兴事业。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秘书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基教处(语委办)、电化教育馆、教科院、教科院普通话测试中心以及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研究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