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现代传播》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优秀”等级及其他殊荣

来源:《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3-03-03   作者: 浏览量:262

近日,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的年度考核中,《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荣获“优秀”等级。目前全国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的刊物不足200种,根据以往公开数据,获评“优秀”考核等级的期刊比例,仅约为获资助期刊总量的10%—15%。本次《现代传播》是传媒和影视类期刊中唯一一本获评“优秀”等级的刊物。

早在2019年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首次进行的“资助7年来办刊情况”评级中,《现代传播》也曾获得“优秀”等级,当时全国共有21家期刊获此殊荣,除《现代传播》外还有《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历史研究》《文史哲》《文艺研究》等国内名刊大刊。

另悉,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的数据显示,在影响力指数的他引TC值指标上,《现代传播》继续位列全国“信息与新闻出版学”刊物的第一名(他引2611次);在影响因子指数的复合影响因子方面,一举破“3”,为3.261,较之上一年度的2.443有较大突破。

同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近日发布了“年度最受欢迎期刊”评选结果,《现代传播》位列其中,据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现代传播》的关注度指数位列我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期刊的前三强。

此外,根据近日中国知网(CNKI)的数据显示,《现代传播》的总被引次数已突破14万次,其中在《现代传播》2022年改版之后,被引次数获得大幅提升,2022年被引次数约为2万次。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