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参加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举办的“2023年全球周”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3-08   作者: 浏览量:298

2月27日—3月3日,中国传媒大学作为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参加了由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举办的“2023年全球周”系列活动,包括“国际伙伴问答时间”平行论坛、文化博览会等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受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长爱德华·派克教授的邀请,录制了视频祝贺全球周活动。他在视频中谈到,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友好合作伙伴。双方自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并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丰富成果。未来,中国传媒大学愿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携手,在深化多学科多领域合作办学、促进学生交流交换、举办人文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最后,他代表学校衷心祝愿2023年”全球周“活动圆满成功。


在3月1日上午举行的“国际伙伴问答时间”平行论坛上,我校新闻学院计算传播系主任邹欣副教授代表学校作了主题发言,并与来自加拿大汉博学院、法国里尔天主教大学、印度旁遮普大学、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乌克兰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中国台湾义守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今国际教育面临的一系列紧迫问题,如国际教育的重要性、全球合作助力全球问题解决的可能性、数字技术助力国际教育教学资源拓展的可行性等。


在3月2日举行的“2023全球周”博览会上,我校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的学生,通过艺术和手工艺、音乐和食物,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绿豆糕、沙琪玛、枣花糕、果丹皮等中国传统糕点吸引了现场外国朋友前来品尝;通过讲解中秋节的习俗,指导大家制作月饼,身着汉服的我校同学还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茶艺。展位上还设置了互动小游戏,为外国朋友介绍筷子的起源和如何正确使用筷子,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外事副校长斯利安·赖恩教授也颇有兴致参与其中。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广告学院还为本次活动设计了易拉宝、海报。文化博览会展位上还滚动播出了中传校歌、招生宣传片和艺术创作作品,展示了我校学科特色和国际化办学成果。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成立于1843年,是英国最受学生青睐的学校之一,也是英国规模最大和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我校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自启动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来,通过举办中英音乐交流会,成立中英高校博物馆联盟。我校参加此次活动对巩固与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化和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学科创新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提升我校的全球显示度和国际影响力也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