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奇安信集团来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03-13   作者: 浏览量:394

(通讯员 范文庆 张昕)近日,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龙、黄翔一行到访中国传媒大学交流座谈。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信息化处处长兼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弛、学院各系主任等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淑娟主持。

王晖对奇安信集团张龙、黄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学校与奇安信集团的交流合作充分肯定,并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专业硕士培养、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方面提出合作展望。

张弛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运维和未来发展需求。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晶晶、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范文庆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奇安信集团高校合作中心总经理林雪纲就校企合作网络安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介绍。校企双方围绕科研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本科人才培养、现有成果转化等具体合作事项展开深入交流。

张龙在讲话中表示,奇安信集团近年来持续在教育行业深化布局,已经和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建立深入合作。此次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希望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一是围绕网安专业本科教学,与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课程融入、小学期实践、行业讲座、学科竞赛和暑期实习等活动;二是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提供支持与帮助,推进网络安全保护体系化、实战化、常态化;三是开展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功能和资源优势,联合培养工程硕士、博士,形成教育、科研、管理合力。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与奇安信集团在近些年的合作中已建立了深厚友谊,此次交流既是深植友谊,更是开创产学研协同育人新局面。希望双方以具体合作事项为抓手,全力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传奇”方案。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