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岁月的故事,等你讲述!中国传媒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史资料征集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23-05-11   作者: 浏览量:12

岁月的故事,等你讲述!中国传媒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史资料征集全面启动

回望青春峥嵘岁月追寻难忘中传记忆

 ——中国传媒大学校史资料征集启事(实物)

亲爱的各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全校师生员工:2024年是中国传媒大学建校70周年,一代代中传人砥砺前行,不断将学校建设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更好传承中传优秀基因,再现中传历史记忆,用真实、鲜活的史料讲好中传故事,中国传媒大学档案馆(内设校史馆)向海内外各届校友、社各界朋友、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全校师生员工征集校史资料(实物),共同追寻难忘中传记忆。


征集范围

中国传媒大学(含中央广播事业局广播技术人员训练班、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北京广播学院)各办学时期具有历史和保存价值的校史资料(实物)。


征集内容

1.建校以来,学校主要活动及师生员工从事党建、教学、科研、思政、管理、社会服务和参与国家建设等各项工作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文字、图表、照片、实物、音像资料等。

2.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如学校各时期的校牌、校门、匾额、建筑物、道路、景观等基本建设方面)的相关文字、图纸、照片、实物、音像资料等。

3.上级领导、国内外知名人士来校视察、检查、参观、访问、座谈或讲演的照片、音像资料、记录、题词、赠言手迹、赠送的纪念品等。

4.学校历任领导和知名教授(专家)任命、聘任、工作的重要资料,参与国家建设或获得各种奖项的重要文稿、论著、证书,收到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信函、礼物,有代表性的实物(如印章、教具、仪器设备、办公用品等),以及在学习、工作中形成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笔记、日记、照片、音像资料等。

5.学校各时期形成的文件、文稿、人员名录、学校或院系庆典活动资料等。

6.反映学校师生员工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如重要教材、专著、译著、刊物等)、印刷品、票证(如入学通知书、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工作证、演出票、饭票等)、教案、笔记、日记、作业、同学录、徽标、印章、照片、音像资料等。

7.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参与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等)形成或获得的通知、手稿、聘书、奖状、证书、奖品、纪念品、照片、音像资料等。

8.与国内外大学、机构交流合作过程中形成或获得的对学校具有长期保存价值的文字、照片、实物、音像资料等。

9.国内外各类媒体对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宣传报道材料原件。

10.学校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撰写的反映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情景的文章、回忆录、自传等资料。

11.反映校友在工作岗位上获得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文字、照片、实物(聘书、证书等)、媒体报道、音像资料等。

12.其他对学校有长期保存价值的各类资料和实物。

13.以上各类资料和实物的征集线索。

征集方式

(一)捐赠

1.实物资料通过来访或邮寄方式捐赠,邮寄可选择到付。

2.纸质资料同时接收纸质件和电子件,原件不便提供的,可提供扫描件。

3.电子版本的照片、视频和音频资料可以通过指定邮箱捐赠,也可以刻制光盘邮寄捐赠。

4.确有不便者可电话联系档案馆(内设校史馆)登门接受捐赠。

(二)复制本人(亲属)对校史资料(实物)有保存意愿的,档案馆(内设校史馆)复制或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亲属)。

(三)其他方式对于特别有价值的珍贵校史资料及实物原件,通过捐赠或复制方式无法实现征集的,捐赠者(包括单位或个人,以下简称“捐赠者”)和档案馆(内设校史馆)可以友好协商其他征集方式。



征集要求

1.捐赠图片、音像资料等的,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制作时间、地点、事由、制作者;资料内主要人物姓名、时任职务、时间、地点、事由等信息。

2.捐赠实物的,请提供实物使用的时间、使用者、使用用途以及其他与实物有关的背景材料。

3.捐赠文字资料的,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在校时间、时任职务、现工作单位等信息。

4.请捐赠者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联系。

5.捐赠品必须来源合法、背景合理、真实有效。

权益维护

1.捐赠品经鉴定有史料收藏价值的,档案馆(内设校史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整理、保存并提供利用。档案馆(内设校史馆)代表学校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捐赠者可以优先利用捐赠品。对于涉及个人隐私、知识产权的部分,学校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保护。

3.捐赠者可以在捐赠时附书面说明,对捐赠品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的意见。

4.捐赠品为原件的,其所有权归属中国传媒大学,捐赠品为复制(翻拍)件的,其使用权归属中国传媒大学。


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档案馆(内设校史馆),邮政编码:100024

2.电子邮箱:danganguan@cuc.edu.cn

3.来访地址:49号楼707室

4.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13811347670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