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新闻网    2024-03-22   作者: 浏览量:17

3月21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明德楼918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出席会议并讲话,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绍华主持。


李众指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众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统战工作同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及其它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共同谋划,协同推进。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二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研究谋划和统筹协调。要通过基层统战工作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形成统战工作特色,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实现全校统战工作创新突破。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健全完善组织人事和统战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及校院两级党外代表人士推荐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教育培养、举荐输送工作。四是要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上,张绍华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叶菁布置了基层统战工作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同时会议审议并讨论了《中国传媒大学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表彰了2023 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宣传奖。

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定期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学校将通过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为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