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6音编班:来自五湖四海的相遇相爱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2018-10-19    作者: 浏览量:1231

魅力活动:激昂青春 放飞十六个音乐梦想

在过去的一年学习生活中,我班同学组织、开展参加多样的班级和社会活动,努力实现着自己的音乐梦想。

我班同学十分注重将学习、公益、专业密切结合。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如广院之春、风采之星、社彩秋韵比赛;以班长吕行带头的多位同学积极投身艺考志愿者、央视大型公益节目录制、校新年音乐会、校“五四” 合唱比赛、校开学典礼志愿者服务等;蔡雯琪等同学参与中央电视台《记住乡愁》栏目,参加“今宵酒醒何处”大型巡回演唱会志愿服务;此外,在音乐产业论坛、MIDI 乐队比赛中等活动中,也有我班同学担任现场志愿者的身影。

围绕专业创作,由叶增辉同学发起,全班同学通力合作,改编并翻唱的歌曲《借我|中传》发布在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这首歌曲的合作在提高同学们专业素养的同时增强了班级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并获得了10000+的阅读量和成百上千次的转发与评论。

与时俱进,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三下乡”的批示精神,我班龚子健、俞嘉璐、吕行等同学参加了“以乐冶之,以文兴之——中国传媒大学通过传播传统音乐传播开展文化下乡项目”主题暑期实践志愿服务,将音乐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文化下乡“,体现”文化自信”理念,并获得 2017 暑期实践志愿活动前期一等奖。

从艺考志愿者,到各大媒体公益活动过程中的志愿者,2016音乐编辑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在从事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对媒体等业界活动组织架构、规范有了很大程度的理解。魅力团学、德才兼备,2016音乐编辑班正以最饱满的状态向未来前行!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