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我校建立《中国传媒大学日志》报送机制

分享到:
2014-07-04    浏览量:1578

校史是学校珍贵的历史记录,具有独特重大的育人功能。一部科学、真实、系统的校史,不仅记载着学校创建、发展、变迁的历程,也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和集中体现。为了全面扎实地做好我校校史资料的积累工作,同时加强学校信息工作的及时性、全面性、公开性,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决议,学校拟建立《中国传媒大学日志》报送机制。有关事项如下:

一、日志旨在记录学校每天发生的各类重要事项,是今后校史最为重要的资料来源之一。此项工作涉及学校所有部门和单位,须全校协同、共同努力将此项工作做好。

二、日志应遵循“实事求是、全面记录”的原则,做到大事突出、要事不漏、纵不断线、横不缺项,体现重大、全面、准确、精练的特点。

三、日志采用每事一条、每日一记的方式,文字朴实简约,要素齐全,每条字数一般不超过150字。日志应客观地反映主要事实、人物、时间和地点等内容,对工作成绩、失误或事故须如实记载,同时不需要对客观事物作出任何评价。报送的日志信息既可以只有文字,亦鼓励以志为主,图文并茂。

四、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组织、遴选、编发《中国传媒大学日志》,各部门、各单位负责编写、报送本单位的日志。日志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每周一至周日的日志内容经部门领导审阅把关后,于下周一上午12点前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报送至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科。如当周未发生符合日志标准的工作事项,需进行零报告。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期间,各部门做好日志记录,开学第一周的周一统一报送。

五、各部门、各单位应建立日志工作机制。由党政一把手担任日志工作负责人,指定专人负责所在部门日志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日志工作负责人、信息员可由原《中国传媒大学工作简报》信息工作负责人、信息员担任。原信息工作人员名单因学部制改革及人员调整有较大变化,请各单位重新确定人员并在7月9日前报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科平台。

六、《中国传媒大学日志》工作启动后,原《中国传媒大学工作简报》相应调整。经验类信息将以《中国传媒大学简报》的形式不定期刊发,相关工作方法另行通知。

七、日志作为学校信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学校信息工作考评,实行量化计分和奖惩制度。党委校长办公室定期对各单位报送的日志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学校每年根据日志报送、经验类信息报送等情况,评选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各单位报送日志的数量、质量等信息工作总体情况,纳入单位工作考核。

八、学校各单位要支持信息员的工作,对信息员列席会议、阅读文件、采编信息、开展调研、办公条件等方面提供便利,并对优秀信息员在考核评优、绩效工资、职务评聘、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

九、《中国传媒大学日志》自7月7日正式启动,请各单位于7月14日12点前及时报送日志内容到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科平台或信息科邮箱xinxi@cuc.edu.cn, 联系电话:65783203。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