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后勤管理处    2014-11-04   作者: 浏览量:292

(通讯员 严文明)为进一步加强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知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后勤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我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于10月29日至31日分批对公寓管理员、值班员、学生和各公寓楼楼层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加人数达到百余人。学生公寓中心主任李壵要求,中心全体员工认真看、认真听、认真学,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宿舍楼内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空调及小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同时,培训人员提醒学生不要在寝室吸烟,切勿使用违章电器、老旧及三无不合格接线板,杜绝一切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学校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离不开学生的自我管理和配合。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宿管员和学生的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疏散和逃生技能,提高安防意识,确保学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