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的选拨通知

分享到:
2018-10-23    浏览量:939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通知,2018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资助优秀人员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驻华办事处除外)工作。网上申报时间为1020-31日,具体选派办法和报名指南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页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43

一、项目介绍

(一)选派名额和留学期限

2018年计划选派26人,其中准专业官员(Associate Professional Officer,简称APO8人、访问专家18人。

1. 准专业官员(APO):初始任期为12个月。初始期满后,可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意见及本人意愿,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意后,延长任期一年。

2. 访问专家: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录用通知为准,最多可延长至2年。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无违法违纪记录。

3.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准专业官员申请人不超过35岁(198311日以后出生),访问专家申请人不超过50周岁(196711日以后出生)。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 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知识、尤其在岗位相关领域有扎实的基础,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 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 具备优秀的语言能力,能用英语开展工作,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8. 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地开展工作。

9.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 不得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员工或其他员工有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且以往没有担任准专业官员的经历。

准专业官员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2. 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硕士或博士毕业生,应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暂不受理无工作经历者的申请。

访问专家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三)资助说明

1. 准专业官员: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提供资助。

2. 访问专家: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任职期间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标准为1800欧元/·月、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郎/·月。以任职岗位所在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任职岗位所在国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任职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

二、校内办理流程

(一)有意向报名的师生于20181020-31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完成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要求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二)完成网上报名后,请于2018111日前将以下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学院:

1. 网上系统生成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纸质版

2. 网上系统生成的《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纸质版(推荐意见由所在学院填写并由负责人签字盖章)

(三)学院审核材料无误后,于113日前将所要求的申报纸质材料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推选,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三、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徐老师  65783741   39号楼206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1023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