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教授讲座:日本文化及思想史概说

分享到:
2019-05-23    浏览量:4839

主讲人:徐兴庆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教授

主讲人简介:

徐兴庆,男,台湾南投人,文学博士,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教授,台湾大学日本语文学系兼职教授、日本研究中心执行委员,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员,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亚国际关系研究所招聘研究员。获日本九州大学文学硕士、文学博士,日本关西大学文化交涉学(论文)博士。主要从事中日交流史,日本近现代思想史,日本文化史和文化交流史研究,已出版《近世中日文化交流史の研究》等著作多部。

讲座摘要:

日本文化为反映日本人或日本民族在日本岛国生活现象的综合体,从其历史的轨迹、外来文化的摄取及自我的独创性三个角度去探索,即可窥得日本文化的基本型态。本讲座根据演讲人对日本文化及思想史多年的观察与研究,与大家分享其历史的演进及变迁,以收他山攻错之效。

   间:2019年6月4日(周二)18:00-19:50

   点:48号楼B302

   持:王景枝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

资助单位:同一个亚洲基金会(One Asia Foundation)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