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06-23   作者: 浏览量:262

(通讯员 宋丹丹 摄影 尹航)6月2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无线所党支部、信息所党支部在我校开展“学史奋进庆百年,同心协力强传媒”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刘建国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5G广播及其它相关成果的展览,对智能化中心在5G广播、宽带短波通信等领域的重要进展表示肯定和赞赏。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三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传媒博物馆,并在图书馆会议室听取了由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锐教授主讲的题为“党的传媒科技发展史点滴”的党课。

吕锐教授重点介绍了传媒科技在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的关键支撑作用,回顾老一辈无线电技术专家的突出业绩和贡献,并鼓励在座的每一位科研人员为国家传媒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奋进庆百年,同心协力强传媒”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无线所支部书记李薰春、信息所支部书记郭沛宇,我校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徐伟掌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项目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单位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担当进取、勇创一流的精神,加强技术合作,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和智慧广电的科技创新,争取更大的技术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刘建国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今后的工作一定要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不断加强自主创新,科研工作要尊重客观规律、要问题导向,科研工作要实体化、落地化,要坚持耕耘、持续积累。刘书记还表示,今后双方要加强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以课题为抓手,聚焦行业应用,自立自强,自主创新,取长补短,高效率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工作。

王晖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学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开展有重点、有组织的科研。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年来一直深耕宽带广播及通信领域,在行业内积累了绝对技术优势。未来,双方可以在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等国家战略层面深入开展合作,为国家的媒体融合发展、智慧广电的深入推进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