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心中梦·在远方”毕业歌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24   作者: 浏览量:179

(通讯员 王舒婷)夏日离别季,青春不散场。为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欢送毕业生走上新的旅程,留下毕业前的美好瞬间,留存毕业生与母校的深厚情谊,6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新国交M1报告厅举办“心中梦·在远方”2021届“经彩留夏”毕业歌会。学院院长王栋晗、党委书记薛永斌、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副院长李珍晖及各系主任、专业导师组长、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部分专业教师出席,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家长、2020届部分返校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毕业活动。

为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持续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学院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均在入场时出示疫苗接种凭证或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设立体温检测点,进行手部消毒、提醒佩戴口罩。

下午一时许,入场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们身着礼服走过红毯,并在宣传展板前签字拍照,留下毕业前的青春靓影。下午三时许,毕业歌会正式开始。

薛永斌书记上台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届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福,同时对付出心血精心培育同学们的教师及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毕业生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学会包容合作,拥有宽广的胸怀,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生代表、2018级博士生蔡琳同学发言,他真情回顾了在校期间同窗相助、教学相长的美好记忆,真诚感恩老师和母校的培养。

李珍晖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王栋晗院长和薛永斌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陪伴同学们四年的班主任、辅导员和导师组长一同上台,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会场中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

王栋晗院长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他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共同成长与进步的难忘回忆,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坚持学习、不断前进,收获成功和幸福。

歌会共分为“怀梦相逢”“携梦同窗”“乘梦启航”三个篇章,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现场气氛热烈。各毕业班带来了各具风格的表演,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以歌舞串烧致敬大学青春;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国际文化贸易、传媒经济以合唱的形式回忆四年风华;国际商务硕士同学带来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金尚遒、刘凯闻与王璇分别带来歌曲演唱;于晗、屈贞和张燕三位教师代表教师群体倾情献唱《明天你好》《我只在乎你》和《红日》等歌曲,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学院合唱团带来快闪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带领全场毕业生向建党百年致以崇高敬意,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理想与使命。

歌会特别设计《我们的三行诗》环节,邀请毕业生们在现场展示指印画并诵读本班的三行诗。11个毕业班将指印画聚合在一起,由毕业班辅导员刘娇、刘立萌转动展板呈现出“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的字样,体现出学院对毕业生的衷心期望和美好祝福。

本次毕业歌会是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毕业生表达对学院感恩的重要承载,通过学院领导寄语、表彰、献花、表演等环节,师生一道回顾大学生活的点滴,以歌咏情、以诗传意,让全体毕业生带着美好回忆、坚定信念、感恩之心和专业学识砥砺前行。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