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 中传12个专业排名第一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6-24   作者: 浏览量:720

(通讯员 曹琬晨)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国传媒大学72个专业上榜,19个专业评级A+。其中,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漫画、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12个专业排名全国第一。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

此次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深入实施“四个一批”专业建设,强化信息传播领域“小综合”的学科特色,走新工科、新文科融合发展之路,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就。这次19个专业评级A+,12个专业排名全国第一,就是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