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中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行干部学院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2021-07-29   作者: 浏览量:234

(记者 王维家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 范绮梦 缑宇)7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行干部学院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研讨从太行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张树庭、段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校长助理王志参加学习;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列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主持。

太行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鹏飞领学。王鹏飞副院长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苦难抗争的历史出发,深入阐述了太行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重要地位和时代价值。

他认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他重点从“以民生建设赢得群众、以政治建设团结群众”两个方面,以丰富的事例阐明了党的群众路线蕴含和激发出的强大力量,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道理。

与会人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使命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开班第一课、太行干部学院兼职教师崔韶光饱含深情的报告,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感悟体会,表达传承发扬太行精神,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廖祥忠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超值超量,“自选动作”特色凸显、亮点纷呈,取得了突出成效,引发了广泛社会反响。这次组织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来到太行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是学校党委深思熟虑作出的决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也是阶段性总结。

廖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太行精神,具有深刻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崔韶光老师用激情四溢的语言,表达她对八路军的敬仰、对太行精神的理解,是在用真情传递信仰,用信仰传递信仰,用灵魂传递信仰;王鹏飞副院长则从理论高度,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领会,对太行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两个报告均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太行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廖书记指出,大家的发言既有对建党精神的理解、对太行精神的感悟,又有对学校工作的建言、对自身工作的规划,发言言简意赅,真情流露,充满自信,体现了学习的深入、思考的深度、践行的决心,让人振奋。

廖书记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需要精神引领,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源头的建党精神是最大的精神动力,建党精神孕育形成的精神图谱,是我们学习汲取的不竭力量。学校党委正在进一步研究,制定系统规划,将这些精神的学习传承落到实处,筑牢精神信仰之基,增添发展信心动力。

廖书记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我们来说,“师生就是中传,中传就是师生”,希望大家以师生为本,以校为家,拼搏奋进,为实现学校“三个跨越”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