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2021-09-23   作者: 浏览量:244

(记者 王维家 张旭 摄影 王雷亭)9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柴剑平,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王化南,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分别作主题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期做好民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都是一篇经典文献,为领导干部为学、为政、为人指明了方向,树立了规范,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态,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廖祥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断丰富和深化,体现出深刻的思想性、与时俱进的时代性和鲜明的实践性,常学常新,常学常得。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丰富了绿色发展理念的内涵。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发展观树就了更高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是现在和未来发展的主题,我们要深刻领会、时刻牢记、全面贯彻。

廖书记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自觉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全校党员干部都要清醒认识到锤炼党性是学史力行的核心要义,讲党性、讲原则,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性锤炼提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力。

廖书记指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要求,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到抓师德师风和选树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警示教育和正面激励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继续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典型讲述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廖书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形成的丰富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式、沉浸式、调研式、实践型学习,汲取学习养分,强化学习效果,提高改革发展能力。

廖书记最后强调,要发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带动作用,通过中心组成员的学史力行,带动全校党员师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