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9-25   作者: 浏览量:231

(通讯员 王锦刚)9月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结合廖祥忠书记、校长在开学典礼和秋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课程,研究部署教研部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任务和措施。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参加备课会。

教研部主任王锦刚教授围绕“问题导向的对话式互动教学”改革方向、让学生在《原理》课教学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原理》课教师要扎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科研等问题,与各位老师交流了教研部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举措。

其他老师也畅谈了学习廖书记讲话的心得思考,大家从将传统课堂打造成新时代融媒体课堂、科研反哺教学、适应传统教学模式向现代教学模式的转变、让学生充分参与理论课堂、在《原理》课教学中突出“实践”概念,抓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质特征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启发与感想。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原理》课任课教师们形成共识,要在廖书记讲话精神指导下,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任务和要求,以挖掘党史中的理论故事为突破口,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观点新表述为核心,以对话课、讨论课为教学模式,以教辅书系列成果为抓手,努力打造《原理》互动课堂。

大家还深入研究了本学期的教学科研任务,确定了接下来集体备课会的内容安排。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