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新加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05-25   作者: 浏览量:67

(通讯员 程颐佳)近日,新加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联合早报执行总编辑韩咏梅、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以及联合早报中国新闻资深高级记者蔡月云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懿会见来访客人。

李慧玲一行到访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融媒体中心、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五级组织员刘灵主持。

李慧玲表示,我校是中国传媒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在国际视野、新技术方面,资源丰富,与业界关系密切。特别是近年来,学校迅猛发展,成立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媒体融合与传播为特色,深入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科学研究。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媒体学院,旨在通过培养符合融媒体时代所需的人才,并通过与国际知名传媒学府与机构合作,加强人才培训,建立国际网络。华文媒体集团期待与中传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互学互鉴。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钟丹丹对李社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我校对华文媒体集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合作意向,期待与华文媒体集团深度合作,促进学术和实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共同探索媒介前沿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闻传播人才。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崔蕴鹏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培养计划,并就与华文媒体集团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想法。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远清介绍了国重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以及在国际传播领域的工作,希望能和华文媒体集团在校企联合实践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于然对我校融媒体中心对外报道工作以及实践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与华文媒体集团携手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

之后,双方就共建学生海外实践基地、选派人员互访、开展联合科研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李慧玲一行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李海玲主任以及范敏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李慧玲对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在新媒体技术等领域的创新成果表达了肯定和赞赏。

新加坡华文媒体集团是新加坡的主要媒体公司,成立于1984年。集团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和业务,在新加坡媒体界具有重要地位。旗下拥有多个知名的华文媒体品牌,包括《联合早报》、《新明日报》和《新晚报》等。《联合早报》作为新加坡最大的华文日报,也是华文媒体集团的旗舰媒体,拥有广泛的读者群体,今年也是《联合早报》创刊100周年。除了印刷媒体,华文媒体集团还在数字媒体、广播和电视等领域拥有业务。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