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阿联酋通讯社社长穆罕默德·杰拉勒·拉伊斯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新闻网    2023-05-29   作者: 浏览量:52

(通讯员 张磊 摄影 张祖豪)2023年5月25日,阿联酋通讯社社长穆罕默德·杰拉勒·拉伊斯阁下来访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会见社长一行,就双方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

张树庭对穆罕默德·杰拉勒·拉伊斯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树庭说,中国和阿联酋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双方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张树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传播、多语种教育和留学生项目方面的优势,期待双方在节目制作、人才培养、技术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中国传媒大学计划开设阿拉伯语专业,也带来了新的合作机会。张树庭说,明年是中国与阿联酋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建校70周年,欢迎拉伊斯社长届时再次来访我校,双方的合作将不仅促进媒体与教育机构的跨国合作,更能促进中国人民与阿联酋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

穆罕默德·杰拉勒·拉伊斯表示,中国和阿联酋人民有着超越朋友的兄弟关系,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传媒大学访问。他详细介绍了阿联酋通讯社的整体情况,也介绍了自去年开启的“全球媒体大会”(Global Media Congress)这一跨国媒体交流平台,并邀请张树庭和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参加今年的第二届大会。在全球媒体大会中设有媒体合作的圆桌会议与工作坊、全球青年记者项目、媒体未来实验室等,使用包括中文在内的六种语言进行交流。他回顾了自己在新闻教育机构工作的经历,希望全球媒体大会能支持中国的青年学子走上世界舞台,也期待与中国传媒大学在学生实习、新闻报道交换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来访中国传媒大学的阿联酋通讯社访问团代表有国际关系部主任阿里·阿尔·萨德、后勤部主任阿罕默德·哈马迪、新闻总部主任法思尔·巴鲁特、通讯部主任贾思姆·阿尔·阿什、视频记者金·米里新和中文新闻编辑法拉思·法德尔·哈桑。陪同访问的还有欧洲新闻交换联盟的全球发行部主任伊万妮娅·佩娜瓦等。我校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江渺渺、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交流合作科科长李想、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教师李亚娟等。

阿联酋通讯社(WAM)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官方通讯社,成立于1976年11月,提供阿拉伯语、英语和其他19种语言的新闻报道,总部位于阿布扎比,并于开罗、贝鲁特、华盛顿、沙那、布鲁塞尔和伊斯坦布尔设有办事处。阿联酋通讯社计划于近年内开设北京办事处。阿联酋通讯社与我国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