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来源:新闻网    2024-04-16   作者: 浏览量:10

(记者 尚新英 摄影 申皓文)4月15日,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受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处长)张根兴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高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要求。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传达了《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张树庭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部署,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会议和通知精神,召开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张树庭就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二要锚定学习目标,强化纪律意识。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抓、带头学、带头改,广泛动员,确保达到学习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四是创新学习方式,做好宣传引导。要用好学校融媒体资源,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扩大宣传力度。五是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政治整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六是突出实绩导向,强化运用结果。要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推动学校全面开启人工智能时代传媒教育发展新纪元。

张树庭强调,全校上下要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将干事创业的成效作为此次学习教育的成果,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众就贯彻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抢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三是聚焦学习教育主题,突出党纪学习重点;四是加强工作指导,强化上下联动。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各党政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纪委(纪检小组)书记(纪检组长)、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