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6级录音艺术硕士班:优秀是送给班级和母校最好的毕业礼物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19-03-22    作者: 浏览量:2923


 

三、学术科研:力争领航,努力成为专业化国际化传媒人才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我们在班内形成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广泛参加专业学术研讨会学习学科领域前沿知识和技术,积极参加与录音专业相对接的国外学校交流项目,作为硕士班,我们形成了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不甘落后的学风。我们秉承热情饱满的学术态度,刻苦严谨的科研精神,

1、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课堂上,我们各抒己见,激烈争论;课下,我们互帮互助,互相学习;科研项目中,我们共同研讨,努力钻研。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在良性竞争的氛围中,我们的学习成绩屡创新高,学业成绩通过率达、学位英语考试通过率、奖学金获得率均达到100%

2、科研学术成果颇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接踵而来的科研难关,我们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老师的指导下,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影视制作》、《现代电影技术》、《高保真音响》、《演艺科技》、《传播力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多篇受业内认可的专业学术论文,如何梦凡同学参与撰写的文章《“CSMPTE声音学院奖”获奖短片《Fly Like the Pig》声音设计与创作要点解析》、《影视VR技术在听觉音响设计中的应用与案例研究初探(上)(下)》,周远哲同撰写的文章《电影声画关系与审美体验》等学术文章十余篇。

此外,本班同学也参与到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北京市人文社科项目等科研项目中。

3、大量参与专业学术研讨会

参加学术研讨会是我们探索专业前沿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参加学术研讨会,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到了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技术,为今后的学术科研指明了方向。

我们参加了由中国传媒大学录音系举办的第十五届“录音艺术大师班”学术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录音系与北京和声创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陶经教授——电影爵迹的声音设计”专题讲座;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举办的“影视录音应用技术研讨会”;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举办的“2017国际电影电视技术高端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录音系与深圳易科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smaart软件应用培训”;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承办的“2018电影评论家论坛”;三维声制作高峰论坛等,会后,我们彼此交流分享形成热烈的研讨氛围。

4、参加国际交流交换学习项目

为谋求全面发展,开阔专业视野与能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我们有多名同学参与了与本专业相对接的国外学校交流交换项目,其中包括:参加纽约电影学院交流项目,学习“film making”专业和“production management”专业;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交换项目,主修“音乐录音专业”,师从著名录音师周晓东;参加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声音设计中传夏季交流小学期项目”等。我们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当地大学的一致好评。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