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研究动态

ICUC承制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概况》白皮书发布

分享到: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16-11-07    浏览量:571

(通讯员 朱晨希 摄影 葛聪)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受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委托,承担《中国教育发展概况》(英文、法文、俄文版)的制作。《中国教育发展概况》(英文、法文、俄文版)作为中国教育对外传播的主要文件,2016年10月以来分别用于中美、中法、中俄、中—印尼等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以及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等重要人文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发展概况(中外文)》是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为响应教育部国际司对中国教育对外传播发展战略的整体要求和部署而承制的书籍。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作为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内首个传媒类综合学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而且是唯一一所将传媒艺术与国际传播相结合的学院,积极承担国家责任,打造中国教育对内对外传播的窗口形象。

 

本书共制作了中英、中法以及中俄三个语种,大小两个版本,先后印刷了4次共7000册,服务于中美、中法、中俄、中—印尼等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以及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等重要人文交流活动。从实际效果看,均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对中国教育的对外传播塑造了积极的形象。

 

《中国教育发展概况》采用核心权威的数据和事实,国际化的创新设计,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中国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得到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在各大国际人文机制中使用。

 

(编辑:杨佳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