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研究动态

2016中韩传媒产业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艺术学部    2016-11-18    浏览量:1252

(通讯员 朱星辰)11月12日至13日,“中韩传媒产业论坛2016 Sino-Korean Media Industry Forum”在中国传媒大学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胡正荣校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艺术学部副学部长伍建阳教授主持论坛。

“中韩传媒产业论坛”是中国教育部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作为指导单位并发起,中国传媒大学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主办、驻华韩国文化院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共同协办、我校艺术学部与北京国传星徽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韩高端文化交流论坛,韩国驻华大使馆与韩国著作权委员会是本次活动的后援单位。

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校长金奉烈、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兼文化院院长韩在爀、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首席代表金纪宪等受邀参加论坛。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龙、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关玲、艺术学部教授苗棣、清华大学教授尹鸿等业界专家同时应邀出席本次论坛,我校艺术学部和韩国综合艺术大学的师生们也积极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论坛主题研讨。

论坛就媒体3.0时代、传媒产业的迭代、融合,中韩文化交往、传媒教育等领域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就目前中韩传媒产业发展的现实状况、问题、发展趋势、机遇以及传媒人才培养模式等领域进行了深度研讨。通过研讨,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获得了启发。

论坛期间,我校与驻华韩国文化院共同携手奉献了两台精彩的演出,演出在我校4K演播大厅举行。我校民乐团、室内乐团进行了精彩表演。韩国国家代表跆拳道示范团、凤山假面舞蹈保护协会、FLYING团队带来了充满韩国特色和风情的演出,也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中韩文化融合之美的艺术盛宴。

此次论坛是在我校秉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继续推进把我校建成国际知名传媒高校的目标大背景下所举行的国际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正如胡正荣校长所说:“中国传媒大学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的合作,是通过传媒与艺术的方式,搭建了一座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我们共同希望两校携手合作,共同开创亚洲传媒高等教育领域新的辉煌,共同开启中韩传媒领域新篇章。”

 

(编辑:杨佳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